鸽鸽鸽鸽咕咕

快新only,不支持任何平台任何形式转载。/我在荒野找月亮。
wb:世界级嗑CP学者
凹3:mengxingshifen
inner:鸽鸽鸽鸽咕咕

【快新】crush

#我就悄悄推个歌,推荐bgm:crush

#后续是记一次久别重逢

#点我看后续:记一次久别重逢

#ooc严重,慎点



文by/傲娇攻


 

00

 

 

英文里有个词,叫crush。如果查字典,它会告诉你,这是“压碎、碾碎、压垮”的意思,作为名词,它还有一层意思:就是 “短暂地、热烈地但又是羞涩地爱恋”。比如,“I had a crush on him”,就是“我曾经短暂地、热烈地、但又羞涩地喜欢过他。

 

 

01

黑羽快斗在高中的时候在足球场上遇见了一个和自己很像的人,除了眼睛颜色略有差距以外,和他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所以这个人真的不是老爸老妈的私生子吗?黑羽快斗看着面前这个和他有七八分相似的人如此在心里吐槽道。

 

 

他本想张口打趣,然后看着那个少年羞赧的样子忽然就说不出口了。

 

 

他的心脏跳的飞快,让他说不出话来,于是他只好听着那个少年说话。

 

 

“你好啊,我叫工藤新一,以后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侦探。”那个少年挠挠头,然后有些羞涩,又有些沉稳的说着,活像个模仿大人的小子一样,但不知为什么,他却莫名感觉信服。

 

 

糟糕啊,他好像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他有些飘飘然,灵魂像是快要升了天,然后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响起,那是有些欢快的、又带有某种感情色彩的:“你好啊,我是黑羽快斗,以后的梦想是成为一个魔术师。”

 

 

然后他们就这样认识了,慢慢的打成一团,他们总是有着很多地方相像也有很多的不同,他们总会在学业繁忙之余的周末去学校附近的咖啡馆坐坐,买上一杯冰咖啡和一杯奶茶,再买些柠檬派和巧克力蛋糕,他们学校的女生总能准时在那家咖啡馆捕捉到二人的身影,然后黑羽快斗就更喜欢工藤新一了,他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大概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状态吧,他本应该满足于此,他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说不要在喜欢他了但是第二天看到那个人,或是听到那人无意间的、暧昧不明的一句话,就足以让他继续喜欢下去了,他总是安慰自己朋友这距离已经够了的,他不奢求更多,能陪在他身边,就已经很知足了。就这样兜兜转转过了三年,基本上全校的人都快要以为他们在一起了,因为他们关系好的实在是不太寻常,他会在下雨的时候带着伞奔跑在雨中,只是为了给他送伞;他会在中午刚放学的时候就搭上他的肩膀拉他一起去吃饭;会在他光顾着推理案件废寝忘食的时候逼迫他吃饭睡觉。

 

 

天知道为什么工藤新一想说他睡不着不把案件处理完就不放心但是在身边那人的催促下还是睡着了嘴角还扬起了一抹笑,天知道黑羽快斗看见那人的睡颜拍了多少张照片在自己手机里当壁纸,当然,不止如此,黑羽快斗的电脑里还存了不少备份。

 

 

02

 

 

转眼三年便已过去,如过眼云烟一般,如风一般,一阵风吹过,风施施然走了,而留下的涟漪尚在人们心里。

 

 

 班里举行了同学聚会,说是要送别他们美好的高中生活,迎来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

 

 

然而气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欢快,反倒是多了许多的悲伤意味。

 

 

然后一个女生把一个男生叫出去了,看着那个女生微红的侧脸,黑羽快斗似乎意识到那个女孩要说的话。

 

 

说实话,他的心可谓是十分乱的,一边是不把这感情说出口然后苦了吧唧的过剩下的几十年还是说出口以后亲自己喜欢的人一下然后余生自己瞎几把过。

 

 

然后还是感性占了上风,于是他走到工藤新一旁边,低下头凑到他耳边说:“你跟我出来下,我有事要和你说。”

 

 

他看到那人挑挑眉,然后站了起来,然后跟着他往外走。

 

 

身后的人都在起哄的笑,可他已经没心情应付他们了,他满手心都是汗,他是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他害怕被拒绝,更怕那人因此而厌恶他,他怕他用他冰冷的目光看着他,然后嗤笑一声说他不喜欢就转身走了。

 

 

但他想不了这么多了,不管怎么样他都还是想要说出口啊,关于他喜欢他的这件事,想要认认真真的告诉他。

 

 

“工藤新一,我黑羽快斗喜欢你,是对于恋人的那种喜欢,所以我可以吻你吗?就一次。”

 

 

“好。”他听见那人轻笑一声,然后那人的唇触碰上了他的。

 

 

比想象中的要柔软火热,也比想象中的更加甜美。

 

 

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绵长温柔又火热的吻。

 

 

那个晚上他们什么也没有干,仅仅只是互相拥抱着睡了一晚,仅此而已。

 

 

后来,他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彼此。





———————————————————————————————

英文里有个词叫crush。如果查字典,这是“压碎、碾碎、压垮”的意思。后来我才知道它作为名词,还有一层意思,是“短暂地、热烈地但又是羞涩地爱恋”。比如,“I had a crush on him”:“我曾经短暂地、热烈地、但又羞涩地喜欢过他”。



我觉得Crush是一个特别实用的词,是因为我意识到,其实人生体验中的大多数“爱情”,是以“crush”的形式存在的:crush是短暂突然的迷恋,而爱是知根知底后两颗心灵的交通和依赖。所以想想自己有些时候的迷茫,多希望那时候有人能跳出来对我说:“嗨,醒醒吧,那只不过是个crush。”


                                                                    ——出自《crush》网易云热评

Tbc.

评论(10)

热度(2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